一只包子(看置顶)

不回复任何不看置顶的问题

南橘北枳(16)

在房间等着的南之瑜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进来,说实话他还真没有等待被批的经验,当然也没有自觉反省的意识。 只是…那么久了,南苏该不会被打坏吧?
一想到小孩可怜巴巴的样子,南之瑜犹豫再三还是准备出去劝劝,不过他压根不会想到刚刚打开门就可以和他哥撞个满怀,包括,一把戒尺。
戒尺冰冷坚硬的触感让南之瑜一下子跳了开去,“哥…你来了啊。”
南之延被撞得不轻,拿在手里的戒尺都险些松手落地,“去哪?”
南之瑜只是心虚的往后退了退,讪讪的看着哥哥没有说话。 南之延定定的看了南之瑜几秒,眸中透着一点莫测,“你也不小了吧?”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南之瑜有些发懵,原本的不安一下子疯狂发酵起来,一向明亮狡黠的眸子此时也不免黯淡了几分,是非对错他并不是不知道,只是有些时候感性还是会战胜理性。
“我以后不会了…” 憋了半天,南之瑜还是憋出一句没有创意的话,毕竟此时此刻单独面对南之延,不心虚是不可能的。
“我问你,你还当我是你哥吗?”南之延随手把戒尺丢在一边的床上,闷闷的声响让南之瑜忍不住一个哆嗦,比起声色俱厉的训斥,这种平静的语气让他更加恐惧。

“当然。”南之瑜毫不犹豫的点点头,为难的咬着唇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他哥,第一次他那么希望快点挨揍,毕竟肉体的疼痛总比精神上的煎熬要好些。

“那你做这些事的时候又置我于何地?”南之延语气蓦的加重了几分,向来温淡平和的眼里揉了几分严厉,“还是说你觉得……不管做什么事都可以肆无忌惮的不考虑后果。”

南之瑜脸色有点苍白,他从来没有想到这样的“小错”会上纲上线,更不会想到会被哥哥说的这么无地自容。

南之延唇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弧度,转身去把丢在床上的戒尺拾起,“但你不承担不代表就不需要承担后果,管不好你我也有责任,我会去找哥领罚,至于你——”

南之延的语气陡然一冷,“你自己好好反省吧。”

南之瑜错愕的抬起头,满眼的慌乱,他哥这是不管他了吗?

本带着挨一顿的想法,可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何况……他最厌恶的就是他哥因为他挨揍。

“我承认我是不应该接那个电话,也不应该帮着小苏瞒着这个事,要打要罚我都认还不行吗?能不能不要什么事都和你扯上关系,把我说的和千古罪人似的,我不就是接了个电话吗?至于这么小题大做吗?”南之瑜说着说着脾气也是上来了,红着眼眶不甘示弱的拦在南之延面前。

南之延只是静静的看着他,“没有教好你就是我的错,犯错,承担,天经地义。”

在很小的时候南之延也曾经这样想过,凭什么每次他求着哥哥陪他胡闹每次都是哥哥被打的下不了床他却只是小惩大诫的训几句打几下,但是渐渐的,他似乎也理解了,哥哥护着弟弟,就是应该的,至少,在他的观念里,已经成了习惯。

他做不到无视南之瑜的错误,也不愿意像转圆圈一样的打过就忘,有时候惩罚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打在他身上南之瑜未必就不会记得更清楚,印象更深刻。

评论(14)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