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包子(看置顶)

不回复任何不看置顶的问题

控制(8)

清晨的第一缕晨曦刚刚突破云层林则研就已经开始起来洗漱穿衣了,轻手轻脚的掀开被子看了看小孩的伤就推着行李箱往外走。

虽然是八点集合出发,但他作为队长自然是应该早到的,顺便带上对门那实习小法医也不错 。 这么想着林则研也没有做早餐,打算带上实习小法医一起下去吃个饭。 本想着才六点半人家应该不会起来,没想到一按门铃门就开了,不过只是开了一小半,探出一个毛茸茸的黑色小脑袋来,“找谁?”

声音清冷的没有一丝睡意,倒像是起的比他还早。

林则研组织了一下措辞,“你是队里新来的实习法医吧?一起下去吃个饭?”

对面的少年蓦的掀开了纤长乌黑的睫羽,露出一对深灰色的大眼,那种迷蒙剔透灰色带着一点神秘诡异的色泽,让阅人无数的林则研都下意识的惊讶了一下,还有灰色的眸子嘛? 不过若不是近看,倒也不易察觉。 少年弯了弯一对异常好看的桃花眼,声音却是依旧清冷,“我还没有换衣服。”

林则研微囧,“那我等你一会。”

“进来吧。”少年把门打开,露里面异常大的房间和单调的过分的布置,基本都是以黑白为主色调,而且除了必要的生活物品外几乎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空荡荡的寻不出多少烟火味。

“林队先去沙发上等我一会吧。”少年略带调侃的看了林则研一样。

“陈过和你说过了啊。”林则研倒是不惊讶,以陈过的性子不撩拨一下这个实习小法医才奇怪。

“我叫容思铮。”容思铮深灰色的眸子在灯光下显得有些剔透,是很好看的浅灰,他笑的像个孩子,“多多指教。”

在没有见过容思铮以前林则研还真没有见过一眼就可以让他动心的人,倒不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只是他身上那种清冷干净的气质,真的让人很舒服。

“林则研。” 习惯了言简意赅的男人依旧看上去简练严谨。 容思铮随手抓了抓头发,拖着拖鞋就往卧室走,动作随意的像是没有林则研这个人一般,倒是林则研有些拘束的坐在沙发上。

好在容思铮动作并不墨迹,不过十分钟左右就换好衣服洗漱完毕,推着个银白色的小行李箱就出来了,“好了。”

林则研提着自己的行李箱就往下走,走到楼下才发现容思铮还慢吞吞的在二楼没下来,看了眼他皱着眉拖着行李箱的样子就不免好笑,大爷们还这么磨磨唧唧的么?

“早上吃什么?”

“一杯豆浆,一个茶叶蛋就好了。”容思铮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宽沿遮阳帽戴上,阴影下的小脸显得异常瘦削。

“怎么就吃这么点?”林则研微蹙着眉,看着容思铮的小胳膊小腿莫名想到了自家弟弟,语气里带了点无奈的味道,“你怎么和我家那小子一个德行。”

容思铮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眼角下意识的飘像远处 , 嘴角扯着一个诡异的弧度,好像努力憋着笑一般,“队长,你弟弟也不小了吧?”

林则研不明所以的看着他,“怎么了?”

容思铮压了压帽子,“孩子要慢慢教,不能总是用棍子镇压吧?”

林则研刚走到早餐店边,扫二维码的手忍不住一晃,随即又恢复了那副认真严谨的样子,“你怎么知道的?”

容思铮眼角的弧度更大了,“我听到过。”

毕竟林则研真的发起飙来可不是闹着玩的,有时候林默在外面闯了祸通常是自己半拖半扯的拎进家的,小孩又爱耍滑头,在门外挨的次数也不是没有,容思铮偶然听到也不奇怪。

“太皮了。”林则研失笑,把一杯豆浆递给容思铮,“见笑了。”

容思铮慢悠悠的吸了一口豆浆,“也得给孩子留点面子,不小了。”

林则研倒是并没在意,在他看来男孩子就是应该敲打敲打,“那死孩子你挨个揍就哭的和杀猪一样,都没用多少劲,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怎么他了,干浑事的时候胆子大着呢。”

容思铮没忍住笑出声来,刑警队长的手劲有多大用脚指头想想都知道,想想这位队长的弟弟还敢闹腾还真是勇气可嘉。

“好好讲讲得了。”容思铮不由想起之前在猫眼看到的,不由嘴角一抽,他是亲眼见过那小孩死死拽着扶手不肯进门的惨样的,也是见过林则研压根不管周围会不会有人过来直接提着棍子把人打进去的。

“他皮厚,打不坏。”林则研难得痞气的笑了笑,提着一大袋早餐往车里走。

在房间里睡得踏实的小孩莫名打了个喷嚏,只觉得一阵阴风从他身后飘过。


评论(11)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