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包子(看置顶)

不回复任何不看置顶的问题

南橘北枳(17)

依旧是微黄色的灯光,整个房间也都是熟悉的布置,或许是因为心态不同,南之延在门口踌躇了好久才推开了本就打开三分之一的门,意料之中的看到哥哥拿着一包咖啡豆正准备研磨,宽松随性的居家服让南之琛少了一分冷厉,倒像是邻家大哥一样平易近人。只是…

一想到自己来这的目的,南之延就不免头皮发麻,下意识的攥紧了手心里的藤条,“哥…你还没睡啊。”

南之琛颇不在意的把咖啡豆放到一边,戏谑的看了眼人手中的藤条,“讨打来的?”

南之延瞧出了哥哥今天心情不错,也就大着胆子挪到哥哥旁边,无辜的把藤条捧到人面前,“我教不好那小子,哥打我吧。”

南之琛一点没有吃惊的意思,只是漫不经心的拿过藤条,把藤条一端抵在桌面上,“没说非要你教啊,教不好送我这来,都快十一点了还不睡?”

南之延瞳孔一下子收缩了几分,“哥那么忙,就不劳烦哥了,我可以教好的。”

南之琛一下子就笑了,“教的好你还来我这讨打?你这话前后矛盾啊,还是说——太久没挨打连怎么说话都不知道了?”

一看到南之琛那种无害的笑南之延就浑身一紧,规矩的站直了身子略带哀怨的看着哥哥,什么是太久没挨打?昨天才刚刚因为做统计的时候写错了一个数字挨了十下手板呢——

“没…”

“他又干什么了?”南之琛饶有兴趣的坐在一边的转椅上,一边把玩着手里的藤条一边打量着南之延难得的窘迫样。

“做了错事都知道带着小苏一起瞒着我了,还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南之延一下子就苦了脸,面对小孩那双澄澈的眼睛和委屈的样,他是真的下不去手。

南之琛瞬间收起了笑意,眼神带着一丝冰冷,“我看,你的确该打。”

“当初我就说过你教不好我来教,你若是狠不下心去做那个恶人就由我来做,可别给惯出那么多臭毛病。”

“我…也没说教不好啊。”南之延明显没了底气,有些发怵的看着哥哥手心的藤条,谁知道什么时候就落下来了……“哥打我可能比直接打那小子更有用。”

南之琛举起藤条猝不及防的就给人腿侧来了一下,“哪来那么多歪心思?小瑜心思重,你这是要让他难受死?”

“这就是你所谓的教育他?”

南之延被打的地方一下子就麻了,然后就是仿佛要翻涌出皮肉的疼痛,但比起腿上挨的那一下哥哥的问话明显更让他发怵,哪怕疼的不行也还是站直了身子不敢移动一分。

“你就这么晾着他?”南之琛拿藤条戳着刚刚那道伤口,锐利的眸子仿佛要射进人心里去。

南之延喉咙一下子就被堵住了一样,原本只是想着给小孩一个教训,倒的确有几分意气用事,现在被哥哥这么一说只觉得仿佛血管都被堵塞住了一般难受。

“带上你的藤条回去,明天还没有晚上八点来我这,我要一个结果。”南之琛看了看时间,直接把藤条拍在桌子上,显然是不打算多说什么。

“是…”南之延悻悻的接过藤条,心中憋了许多话最后还是没敢说出口,他知道要是明天晚上八点以前不给哥哥一个满意的结果,那恐怕他和小瑜都不会好过了。

“早点睡。”

“知道了 ,那哥晚安。”南之延见哥哥面露已疲倦,也不好在继续磨蹭下去,不过他也很庆幸找对了时间点 据他多年的观察,南之琛在睡前那会可以说是最有耐心的时候了,要是换了平时,哪有不轻不重的挨一下那么简单。

不过,明天恐怕就没那么容易糊弄过去了。


评论(30)

热度(2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